close
前一陣子一直都在下雨
然後某天我淋了一場雨
隔天起床我開始全身痠痛
原以為是前一天的下午喝了罐啤酒而導致的痠痛
所以沒有多加注意
但是這次的痠痛非常強烈就是連骨頭都有明顯的酸痛無力感,但是身體除了痠痛尚未出現其他症狀

接著下午
開始出現頭痛症狀
但是我是一個時常偏頭痛的人
所以就覺得痠痛加上頭痛就休息就好
下班後回到家吃飯就洗澡休息一直昏睡
以為睡起來就沒有事了

但是第2天
頭痛與全身無力的症狀持續 
並且開始忽冷忽熱
在南部超過30度的氣候吹電扇會覺得很冷
是非常奇怪的事
靠,我知道開始發燒了......
(以前我是一個對頭痛生病很皮的人,很不喜歡吃藥看醫生)
但是面對發燒還有全身無力我無力招架
我非常巴結的就去看醫生了
原本到小診所看
醫生有初步診斷可能是流感
幫我開藥打一針退燒後要我先吃一包藥
另外有提醒我 
假設我到了晚上吃藥但是仍然持續發燒就建議我到醫院掛急診順便請醫生幫我做流感篩檢

當然,打完一針退燒 情況有稍微改善
但是我仍然一路燒到晚上根本吃不下
到了晚上9-10點 我就直接掛急診了

此次我在醫院的第一次急診
基本的心跳血壓耳溫,持續發燒
醫生簡單詢問後只幫我做了快篩
(棉花棒從鼻孔插入沾取鼻孔內層的黏液,很深入不舒服)
之後要我等半個小時
但是我極不舒服的坐在椅子上等
最後跟我說沒有流感就開藥叫我回家
當然
醫生這樣診斷,我又不懂就只能照指示去做

第三天所有症狀一個不漏繼續持續
醫院開的藥完全正常吃
但是發燒完全壓不下來
撐到下午6點
我覺得可能醫院開的藥我身體無法吸收
所以我就再度去同一間醫院掛急診
這次
快篩,照胸腔X光,抽血,驗尿
全部都來 然後一樣流感快篩要等半個小時
就在我躺在急診床上打針退燒等了半個小時
告訴我一樣領藥回家就好,
我領藥後坐在急診外面的椅子等待家人來接的時候
突然有一位護理師來問我是不是什麼人,
然後告訴我醫生剛看到你的X光片
發現你是肺炎,要我回診間等醫生要告訴我病情
(我其實有點傻眼,為何診斷未完成然後叫我領藥回家?????包括昨天的篩檢也只做單一項而已,讓我2度掛急診.....)
接著醫生告訴我X光片肺部照出症狀是肺炎
要我立即住院(這也未免太戲劇化了吧!)

然後當然我就住院了

接著我就住院
打點滴,打抗生素
另外提到
可能是我肺炎導致身體胸悶然後又剛好打抗生素
我覺得人極度不舒服,我就麻煩護理師幫我把點滴暫停,隔天醫院就幫我更換別的種類的抗生素

還有我不知道什麼因素導致我頭腦一直昏沉暈眩無法休息更整夜沒睡不舒服的症狀我也是撐了到半夜4點忍不住了,才告訴護理師,請他給我止暈的藥

還有根本沒有胃口,然後只喝豆漿也馬上反胃就直接吐了
另外後來發燒暈眩換藥之後好很多了,也開始吃東西
但是吃什麼後就馬上從屁股像水狀的完全拉掉
(完全是吃完就馬上拉掉)
因為我不明白,所以我就拉了好多次後告訴值班的護理師這些症,然後開止瀉藥給我。

這次住院總共住了9天
後來我覺得身體有什麼異狀和反應,還是要立即的反應給護理人員知道,不然沒說別人不知道如何幫你改善問題。
有病還是要根治,發燒真的不要輕忽,不是住院後就是醫院的責任,自己也要明確的說出症狀醫院才能對症下藥。
當然前期醫生急診診療的狀況我也是有點傻眼,因為我是掛2次急診才診斷出症狀的人,最後出院再回診,其實我也還有肺部積水未退,但是醫生也是告訴我藥吃完就不用再回診了,積水會慢慢代謝然後退掉,我也是覺得,其實應該是要看到好才對為何會叫我不必再回診了呢?(後來我覺得其實醫生應該都是跟你分析平常遇到的診療模式,當然如果發生再自己身上的不是常態還是要自己變通阿!)
既然醫生怎麼說我就怎麼做,當然還好我目前都沒有狀況了所以就不必回診,當然有狀況還是要再去看而不是醫生跟你說不必回診就真的當沒有事了。

所幸我好了,住一次院就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